解酒的食物和方法有哪些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解酒的食物和方法有哪些

食醋

用食醋烧1碗酸汤,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与白糖浸蘸过的萝卜丝(1大碗),吃服。 食醋与白糖浸渍过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渍过的松花蛋2个,吃服。 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煎水服。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机酸,随立脚点消化吸收,在人体的胃肠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了酒精的毒性。

6.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饮酒时,为了尽量减少肝脏的负担,多吃些下酒菜是很必要的。切忌空腹饮酒,这样会使酒精迅速流入肠中被吸收,使人很容易醉倒。如果胃中有食物,为了消化食物,胃的幽门部收缩,这样酒精到达十二指肠的时间就会延长。

由于蛋白质和脂肪在胃内停留的时间最长,因而最适合作为下酒菜,不过摄入过多脂肪会导致发胖,故最好选择鱼贝、瘦肉、鸡肉、豆制品、蛋、奶酪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作下酒菜。

7.蜂蜜水

蜂蜜成份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其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用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也可以用柠檬和蜂蜜做成的蜜汁柠檬水,对于宿醉也很有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