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有助于身体排毒呢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身体排毒呢

木耳

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脑磷脂、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绿豆

绿豆性味甘寒,解金石、砒霜、草木诸毒。对重金属、农药中毒以及其他各种食物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转化向外排泄,绿豆汤是最好的解毒水剂。经常接触铅、砷、镉、化肥、农药等有害物质者,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些绿豆汤、绿豆粥、绿豆芽。

茶叶

现代医学认为,茶叶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这与其所含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是分不开的。

虽然说上面所述的这些食物对排毒有着很好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多吃这些食物同样对身体会有所伤害,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再吃这些食物,或者在平时的饮食当中进行搭配,从而起到排毒的效果。

标签: 排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