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立冬吃什么对身体好:羊肉炉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南方立冬吃什么对身体好:羊肉炉

寒冬里,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于是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凉,气血循环不良的现象。冬令进补的目的,就是要养护人体的阳气,使身体保持温暖,补充身体的阴血。

羊肉炉符合了这样的进补原则,所以是冬令进补的好选择。寒冬里吃过羊肉炉以后,冰冻的身体就立刻温暖起来,一身的寒气也消失了。

南方立冬吃什么对身体好:姜母鸭

姜母鸭这道美食起源于福建泉州,而后传至中国其它地区乃至海外,是福建一道汉族传统的名小吃。它既能气血双补,同时搭配的鸭肉有滋阴降火功效。美食中的药膳滋而不腻,温而不燥,适合于冬季食用。

人在这个进补的最佳时期,进行食补,为抵御冬天的严寒补充元气。在冬季应少食生冷,尤其不宜过量的补。一般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热量较高的食品,特别是北方,可以吃些牛、羊肉,但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