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蛤蜊做法复杂吗?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主料:红岛蛤蜊750克(红岛地处胶州湾东北部,由于周边海域水质优良,特殊的泥质滩涂,且微生物丰富,因此比较适合蛤蜊生长。此外,红岛蛤蜊因生长周期较短通常在一年半左右,因此皮薄、肉嫩、味道鲜美。蛤蜊还属红岛比较鲜美)

配料:葱姜蒜片各5克,干辣椒段5克,香菜末适量

调料:味达美酱油6克,白糖1克,花生油20克

做法:

1、 首先要选用吐净泥沙的蛤蜊,用清水多清洗几遍蛤蜊的外表,具体手法就是用双手把蛤蜊搓洗几遍,直至洗蛤蜊的水里面没有泥污即可;

2、 锅烧热加入花生油,放入葱姜蒜片和干辣椒段慢火炒香,待干辣椒炒出香味即可加入酱油烹锅,放入蛤蜊;

3、 将锅翻炒一下,加入白糖即可盖上锅盖,大火进行炒制,待蛤蜊全部开口即可撒香菜末出锅装盘。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