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从饮食上做到养生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如何从饮食上做到养生

1、补脑益智食物

老年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记忆衰退现象,需要进食补脑食品,以改善脑力不足的情况。医学研究发现,含有卵磷脂的食品,能够提高大脑的活动机能,延缓大脑的老化和衰退。含丰富的卵磷脂的食物:大豆、蛋黄。其它健脑食品:核桃、蜂蜜、黄花菜(又称金针菜)、龙眼、苹果、香蕉、卜萄等。

2、减肥轻身食物

老年人肥胖切忌服用减肥药品,以免损害身体。中国传统的减肥食品:茯苓、香菇、薏苡仁、淮山、发菜、黑木耳、番薯、竹笋、冬瓜、黄瓜等。

3、润肤多发食物

老年人由于内分泌功能减退,性激素减少,皮肤变得干燥、发皱、出现班点,为了保护皮肤,使皮肤润泽,平时经常食莲子、龙眼干、薏苡仁、百合、核桃、黑芝麻、红枣、芡实等煮汤或煮粥,均能够润泽皮肤。而何首乌、黑芝麻更有乌发的功效。


标签: 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