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适合吃哪些五谷杂粮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1、红豆

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等功效。红豆种子药食两用,常用于煮粥、制豆沙。红豆外皮中所含的皂角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秋季吃红豆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在夏季积聚的湿气,起到消肿瘦身的作用。

2、红薯

红薯性平微凉,能够生津止渴、润肺滑肠、补脾益胃、通利**,还具有抗癌作用。红薯是低热量、低脂肪的食品,可以增强饱腹感,减少进食量,秋季食用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红薯不可一次食用过多,否则会出现烧心、肚胀排气等症状,糖尿病人、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人也不宜食用。

3、玉米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要比经米、经面高4~10倍。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还有利尿作用,对减肥非常有利。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