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养脾佳品大红枣

我国古代名医孙思邈说过:“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说,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中医认为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多食酸味食品会使肝气过盛而损 害脾胃,所以应少食酸味食品。而人们在春天里的户外活动比冬天增多,体力消耗较大,需要的热量增多。但此时脾胃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不适合多吃油腻 的肉食,因此,热量可适当由甜食供应。红枣正是这样一味春季养脾佳品。

补中益气葡萄干

葡萄干是很好的补中气食物,对人体有益气补血的作用。对于一些贫血、平时时常头晕的人应该常吃。春天头晕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葡萄干中有丰富的铁,因此贫血人群应适当吃一些葡萄干。但是葡萄干中的糖分较高,因此血糖较高、易拉肚子的人应少食,建议一天食用一个掌心的量。

葡萄干有益气、补血的作用,可养肝血,适合易贫血、常头晕目眩的人吃。春天易头晕的人,通常气血较不足,而且葡萄干富含铁质,对女性来说是造血所需,不过因糖分较高,所以怕胖、糖尿病患者、容易拉肚子的人要少吃,建议1天不要吃超过半个手掌的量。

标签: 春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