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保鲜的方法有哪些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蔬菜保鲜的方法有哪些

冬瓜保鲜

选择表皮完好有完整白霜的冬瓜,放于通风阴凉处,最好能垫上木板等,而不要直接把冬瓜放在地上,这样可以保鲜4—5个月。

大葱保鲜

可先用纸包好后放进保鲜袋,竖着放入冰箱里保存时间会更长。

葱头保鲜

将买来的洋葱头晾干,放在凉爽、干燥、通风的地方,比如可以直接放入网袋中挂起来,能贮藏很长时间。如用塑料袋包住或放入冰箱,反而容易闷软、变质、发芽。

大蒜保鲜

大蒜属香辛类蔬菜,保存时最好能保持原样。可放入网袋中,然后吊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还可以将大蒜去皮,加工成蒜泥密封起来放入冰箱内冷藏,大约可使用2个星期。

姜保鲜

姜分为老姜和嫩姜。老姜不适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风处和沙土里;嫩姜应用保鲜膜或者纸巾包起来至于冰箱内保存,还可以冷冻保存。

菠菜保鲜

用喷壶在菜叶上喷一些水,用纸包好再装入保鲜袋中放进冰箱。

标签: 蔬菜保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