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饮食禁忌有哪些?

1、不贪饱

吃太多、暴饮暴食会使胃肠消化系统一直处于运作中,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因而变短,诱发胃病,甚至胃癌发生。并且饱食使身体的血液集中至肠胃消化系统,影响大脑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大脑早衰;饱食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诱发糖尿病发生。因此饮食宜七、八分饱,尤其是晚餐。

2、不贪快

快食最容易让人发胖,因为人的血糖值从开始吃饭15分钟上升,30分钟后达到高峰,并发出饱足感讯息;而快食的人在饱食中枢尚未下达停止进食的指令前,就已经过量进食了,当然会发胖。并且饮食若贪快,自然容易咀嚼不烂,会增加胃的消化负担,也容易发生食物噎塞的意外事故;因此吃饭时,应该细嚼慢咽。

3、不贪酒

大量的临床试验证实,酒精中的乙醇对肝脏的伤害是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它能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一次大量饮酒,会杀伤大量的肝细胞,引起转氨酶急剧升高;如果长期饮酒,还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甚至酒精性肝硬化。据上海环境经济研究所灾害预防研究室的一项科研报告披露:近7年间,因大量长期饮烈性白酒造成酒精中毒的患者上升28、5倍,死亡人数上升30、6倍。同时,习惯过量饮酒的男士们如果十分喜爱,可以选择更健康的红酒品味,或者在下午两点后再饮酒,这样对身体也会比较好。

4、不贪晚

三餐进食时间不贪晚,尤其是晚饭吃得太晚或吃宵夜,会增加胃的负担,胃黏膜得不到及时的修复,长期下去会增加罹患胃癌的风险。所以三餐要定时,尤其是晚餐更是宜早不宜迟,有利于食物消化,让各内脏器官组织得到正常的运作与休息。

标签: 日常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