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中最好避免哪些问题?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饮食中最好避免哪些问题?

不贪软

长期吃得太精细,容易造成咀嚼功能不足,降低唾液腺分泌,而唾液中含有一种能保持年轻的物质,保持大脑活力,并增强血管及皮肤弹性,所以应适度嚼些硬食;但是银发族也不宜贪食坚硬或煮不烂的食物,避免造成消化不良或胃病。

不贪烫

人体最适宜的进食的温度在10-40℃左右,一般耐受的温度高为50-60℃,喜欢吃烫食喝烫饮,或嗜吃麻辣锅或饮高酒精浓度的人,很容易造成食道黏膜破裂,引发食道癌;并且烫食容易刺激肠胃黏膜而引发肠胃疾病、胃癌。

不贪烟

吸烟可促使胃粘膜血管收缩,减少胃粘膜的前列腺素合成,这是一种粘膜保护因子。吸烟还能刺激胃酸和蛋白酶的分泌,加重对粘膜的破坏。

不贪鲜

三文鱼、象拔蚌、鲈鱼、乌鱼、生鱼片、蛇、龟、蟹等办公室一族商务宴请时的首选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的几率很高,再加上厨师们为了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往往不够充分,很容易让你在大快朵颐之时,胃癌也在悄悄靠近你。

标签: 日常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