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怎么吃比较好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海带怎么吃比较好

白糖拌海带

对老慢支管有明显疗效

海带用水浸泡洗净后,切成丝,放在杯中连续用开水浸泡3次,每次约30秒钟,倒去水,加绵白糖拌食,早晚各吃一杯,连服一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有明显疗效。

海带煮豆腐

“长生不老的妙药”

干海带60克,水豆腐250克。海带用水浸发后切成长条,与豆腐共煮,再加入油、盐等调料即可。

日本盛行海带与豆腐配吃,认为这是“长生不老的妙药”。科学研究证实,日本某些高龄老人眼不花、背不驼、头脑清晰,其原因之一是他们常以豆腐与海带等海藻类食物合吃的结果。

海带饮食的禁忌

1、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