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食材有哪些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养生食材有哪些

入脾养血龙眼干

龙眼干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对于一些气血循环不好的人以及在春天容易失眠,精神不佳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龙眼干。同时龙眼干很养脾胃,因此对于晚上失眠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不过常识龙眼干会上火,体质燥热的人要少吃。建议一天食量不要超过半掌。

时令食物春之芽

春日食春芽是大自然的赐予,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说要“食岁谷”,意思就是要吃时令食物。春天里所有的植物都生发出新鲜的嫩芽,其中,可以食用的春芽有很多,如香椿、豆芽、蒜苗、豆苗等。

四鲜之首是春韭

春日尝鲜首推春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最宜人体阳气。韭菜含有挥发油、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胃、提神、强肾等 功效。春韭为韭菜中的佼佼者,味道尤为鲜美。其根白如玉,叶绿似翠,清香馥郁。春韭吃法多样,既可佐肉、蛋、虾、墨鱼等,又可做蒸包水饺的馅料。炒绿豆芽 或豆腐干时加些春韭,格外芳香可口。

标签: 春季养生食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