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吃山药最滋补养颜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如何吃山药最滋补养颜

炒山药

做法:将山药洗净切片,加入其它材料,如木耳、肉片、虾仁等爆炒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这种做法最营养美味,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丢失得较少。

红枣山药粥

做法:将大米和糯米洗净浸泡一小时后放入锅中煮开,加入去核的红枣和山药,米粒煮开花后加入冰糖和豆浆,煮至粘稠即可。

功效: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环-磷酸腺苷,能够促进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让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豆浆的加入是亮点,可以谷豆结合,蛋白质互补,提高了蛋白质的利用率。

清蒸山药

做法:将山药去皮,切段,放入锅中蒸熟,然后蘸白糖食用。

功效:这种吃法口感软烂,也适合慢性病,如高血压、胃病等患者食用。喜欢甜品和体质虚弱的女性也可以把山药在水中焯一下,浇上熬好的蜜糖,吃了可以滋阴养血。

山药炖土鸡

做法:将山药切成段,用高压锅将鸡块稍压三成熟后,倒入山药段并加入枸杞等辅料,再用微火烧20分钟即可。

功效:营养丰富,健脾和胃,适于秋冬滋补。

标签: 山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