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有润肺功效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有润肺功效

一、藕:滋补养生,健脾开胃。

藕是东方蔬菜**,清热疏郁,含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素C,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

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新鲜莲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烦闷口渴。煮熟之后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二、银耳:增强人体免疫力。

银耳含多种氨基酸,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可以在煮粥、炖猪肉时放一些银耳,这样即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滋补身体。秋天多吃冰糖银耳羹,有润肺美容之效。银耳能清肺热,故外感风寒者忌用。食用变质银耳会发生中毒反应,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三、芝麻:养阴润燥,填精益髓。

《神农**经》中说,芝麻能够“补五内、益气力、长肌肉、填精益髓”。芝麻中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疗各种皮肤的癌症,使皮肤更加白皙光泽,其养血的功效对皮肤粗糙、干燥也有很大的改善作用。

芝麻养阴润燥,有助缓解津液不足造成的便秘。芝麻磨粉泡茶或煮粥均可。但已有发炎情形,如牙痛、肠胃炎或腹泻的人不适合多吃。

标签: 日常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