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香蕉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常吃香蕉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预防痛风。食用富含钾的香蕉,有助于减少尿酸结晶沉淀在关节中,帮助人体排泄尿酸。

防*抑郁症。香蕉含有一定量5-羟色胺及合成5-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心境变得舒畅,有助防*抑郁症。

消除瘙痒。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细菌生长繁殖的蕉皮素,脚汗、手足癣等引起的皮肤瘙痒症都可用香蕉皮贴敷患处,消除瘙痒。

缓解眼睛不适。当人体摄入盐分过多,会导致细胞中存留大量的水分,引起眼睛红肿。香蕉中的钾可帮助人体排出这些多余的盐分,让钾钠平衡,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香蕉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疲劳,避免眼睛过早衰老。

提高免疫力。通过动物实验发现,香蕉具有一定抑制癌细胞的功效,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日本帝京大学通过动物测试,比较香蕉、葡萄、苹果、 西瓜、菠萝、梨和柿子等多种水果的免疫活性,发现香蕉的效果*佳,因为香蕉内含有一种称为“三硝基芴酮”(TNF)的抗癌物,有增加白细胞作用,可改善免 疫系统功能。

但是,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胃痛、腹泻者应少吃。可见,香蕉虽然有着诸多的功效,但在食用时也要注意健康。

标签: 常吃香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