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的做法详解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白灼”是粤菜的一种烹调技法,就是用滚水或汤将食物烫熟。多数的北方人都对“白灼”有一种概念上的混淆,认为白灼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捞出,其实不然,那是对字面上的一个误解,真正的白灼虾还是有几道工序的,经过一个朋友的指点,才得以顿悟。白灼虾其实是*简单的,无需过多调料,没有繁杂的过程,也不必耗费大量的时间,甚至不用考虑食用时的温度,不用过多思忖摆盘的装饰,搭配一个同样简约的酸咸小味碟,就可以上桌了。特别是想吃虾又懒得太操劳的人,可以选择做这道菜,简单又新鲜。也是我*钟爱的一道保留菜谱。作为一只基围虾,衣衫齐整的出场体面面完整,无疑是对它的*高奖赏,绅士而优雅地被人类享用当然是*好的结局。

1、基围虾洗净,煎去虾须,沥干备用。

2、葱、姜、白酒。

3、锅中倒入少许油,待六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葱段和姜片,倒入少许白酒。

4、再加入适量清水。

5、待水开后,放进基围虾灼熟。

6、然后出锅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会。

7、碗中放入味极鲜酱油、醋、姜末、香油调成料汁。

8、虾沥干水分后,蘸以喜欢的蘸料食用即可。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