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黑芝麻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1、黑芝麻木耳茶

取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装瓶备用。每次取5克,沸水冲代茶饮。此茶能凉血止血,对血热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疗作用。

2、黑芝麻杏仁蜜

将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捣烂成泥,与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内,上锅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每日2次,每次2~4匙,温开水配服。能补肝益肾、润肺止咳,是支气管哮喘病人的食疗常用方,并有一定防癌作用。

3、黑芝麻五味葛根露

将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锅内加水煎煮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内,加盖,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装瓶。每日服3次,每次1匙。有补肾养心、凉血止血、润燥生津之功,对血热、津枯、便秘的动脉硬化患者有益。

4、黑芝麻糊

将黑芝麻还有冰糖一起捣烂,然后装入瓶子中备用。每次取出适量用开水调服,一天早晚个吃一次。能够有效的治疗皮肤干燥和咳嗽的情况,日常多吃还能够预防早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