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食用事宜:文蛤的食用事宜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海鲜食用事宜:文蛤的食用事宜

文蛤

文蛤因其肉嫩味鲜,营养丰富,素有“天下第一鲜”之称。12月仍然是吃文蛤的好时节。文蛤肉嫩味鲜,是贝类海鲜中的上品,含有蛋白质10%,脂肪1.2%,碳水化合物2.5%,还含有人体易吸收的各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及钙、钾、镁、磷、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唐代时曾为皇宫海珍贡品。

文蛤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食疗药用价值。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上说,它能治“疮、疖肿毒,消积块,解酒毒”等病。食用文蛤,有润五脏、止消渴,健脾胃,治赤目,增乳液的功能,深受国内外食客欢迎。

文蛤有多种食法,可热炒,可爆烤,也可煲汤。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应经吐沙、熟透后食用。文蛤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爆炒,先把文蛤泡水2小时,捞出沥干水分,用辣椒、葱、姜、蒜炸锅,大火炒熟即可食用。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