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蒸蛋怎么做?有哪些养生功效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牛奶蒸蛋这么做?有哪些养生功效

牛奶蒸蛋,是一种蒸蛋的方法,主要运用牛奶,鸡蛋,鸡肉等原料制成,其细腻可口,香味淳正,色泽诱人,具有健胃、消燥热、增食欲的功能,受人喜爱。牛奶蒸蛋的做法是什么?将蛋打散,加入盐、酱油,拌匀,再予以过滤;将鸡胸内去筋切薄片;虾去壳与泥肠,分别加酒、酱油,腌入味;笋切片氽烫过。

香菇切片,小白菜切段;鸡胸肉、虾、笋置大碗中,轻轻倒入蛋汁,用中火蒸至表面凝固,再用小火蒸20分钟;熄火之前加香菇与小白菜,蒸一下即可。牛奶蒸蛋的营养价值如何?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水煮蛋吃多了,不妨换种方法,试试牛奶蒸蛋吧,牛奶蒸蛋的做法是什么?通过介绍可以看出牛奶蒸蛋入口不仅顺滑更有浓浓的奶香味,再搭配上时令的水果,绝对是不能拒绝的小甜品,而且多吃牛奶能让皮肤变得紧致、细腻、光滑哦!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