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传统名菜:烤大虾是这么“炼”成的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烤大虾是一道东北地区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东北菜系。此菜保持原汁原味,色泽红润光亮,肉质细嫩鲜美。炒锅内加熟猪油中火烧至六成熟时,将葱段姜片下锅炒出香味后加入对虾,加入料酒鸡汤精盐白糖,用旺火烧开后用小火煨,汤汁变浓后捡出葱姜,淋上香油即可。烤大虾是一道东北地区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东北菜系。美食背后的故事

虽然整道菜都在虾身上下功夫,但是也不要忽略虾头哦。整只大虾最鲜的部分就是虾头中蕴藏的虾油。在品尝的过程中嚼一下虾头,这个鲜美滋味只有尝过的人才能体会到。

虾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至几十倍。虾和鱼肉、畜肉相比脂肪含量很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性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但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吃海虾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

做法简单

材料

大虾,芝士,百里香,葱头,大蒜,盐,胡椒粉

做法

1.大虾除去沙线、背部开刀口,洗净;芝士切碎;葱头、大蒜切粒

2.大虾放烤盘,在打下背部开口处放盐、胡椒粉、葱头粒、大蒜粒、百里香

3.再撒上一层芝士屑

4.烤箱220°预热5分钟,将大虾放入烤20分钟

5.好了

标签: 烤大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