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吃粽子要注意合理饮食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吃粽子要注意合理饮食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每年五月初,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其花色品种更为繁多。从馅料看,北方多包小枣的北京枣粽;南方则有豆沙、鲜肉、火腿、 蛋黄等多种馅料,其中以浙江嘉兴粽子为代表。吃粽子的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超市商场各种各样的粽子都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肉馅、水果馅、果酱馅、枣馅、栗子馅等等是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究竟买哪种才好,让很多人是直犯难。其实啊,您别看粽子它小,可是吃的时候讲究可是不少呢,如果食用不当将直接影响您的健康。因为粽子大多是用糯米做成,其粘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纤维质,含过多脂肪、盐、糖等,引用不当会产生胃酸过多、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比如很多人喜欢吃的肉粽,其含脂肪多,非常油腻,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吃多了,会增加血液粘稠度,影响血液循环,加重心脏负担和缺血程度,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端午节寄托了人们的价值关怀,我们理应在这一天体现出我们民族特色来。但是,我们在端午这样的中国传统节日里对团圆、幸福生活的眷恋与向往同时,还需注意自身的身体健康。不能餐餐以粽果腹,而忘记其它种类食物的摄取,因为粽子一般只能提供六大类食物中的主食、肉类与油脂。所以,在这热热闹闹的节庆面前,我们大家也要理智的对待自己的身体,食粽时要合理搭配时令蔬菜,注意营养均衡,这样我们才能过个轻轻松松、肠胃无负担的端午节!

标签: 端午节吃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