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哪些肉能养生?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鱼虾——微量元素最多的肉

鱼虾中的微量元素极为丰富,含钙、铝、铁、锰、铜、钴、镍、锌、碘、氯、硫等,都是人体所必需的。水产品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不宜多吃。受海洋污染的影响,水产品内往往含有毒素和有害物质,过量食用易导致脾胃受损,引发胃肠道疾病。

鸡肉——脂肪最少的肉

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不过,冬季的热门进补食物——羊肉并不适合每一个人。羊肉补阳气,身体虚火大的人并不适合食用。冬季虽然要多进补多吃肉类,但选择哪种肉要辨明体质,肾阴虚则需要滋阴,肾阳虚者需要补阳。如果你总上虚火,常常出现口腔溃疡、耳鸣肿痛、咽喉干痛、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的问题,需要滋阴。相反,则需要补肾阳。冬季煲汤以肉类食物为主。像羊肉煲就属于补肾阳的。而鸭肉则属于滋阴的食物。所以,火爆的羊肉煲并不适合所有人,会让部分人火上加火,让身体燥热不安,失眠烦躁,加重身体不适。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