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喝哪些茶对身体好呢?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喝哪些茶对身体好呢?

1、绿茶:解腻提神

冬天气候干燥,加上人们喜欢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扰许多人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可以求助绿茶。此外,绿茶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当然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提振精神。注意最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2、普洱茶:手脚冰冷

普洱茶属于茶性比较温和,对消化道,尤其是胃部有问题的,有养胃、护胃的作用,冬天气温比较寒冷,尤其是女孩子可能会经常出现手脚冰冷,对体寒的这部分人群特别地适合。

3、红茶:预防流感

红茶,性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可补益身体,养蓄阳气,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饮用红茶可以使骨骼强壮,建议每天喝一杯红茶,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冲泡红茶时,宜用刚煮沸的水冲泡,并加以杯盖,以免释放香味。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