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应该吃什么水果好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应该吃什么水果好

荸荠

每年的十一二月份是荸荠盛产的季节,所以荸荠成熟于冬季,是冬季的时令佳品。荸荠又名马蹄,性味甘、寒;具有清热生津,利湿化痰的功效;适用于发热口渴、咳嗽痰多等病症。现代医学也证实荸荠中所含的成分有抑菌的功效。

苹果

北方苹果如红富士要在10月下旬成熟上市,早熟品种也要在国庆节前后,冬天苹果正当时。俗话说“一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苹果似中药,具有多种祛病养生功效,还是美容养颜佳品。另外,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橘子

橘子是冬季的应季水果,不仅口感酸甜,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功效,还能缓解由于饭菜太过油腻而造成的消化不良、食物不振现象。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