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有哪些危害?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有“咸则鲜”、“好厨师一把盐”、“ 菜咸好下饭”的观念,也就是俗称的“口重”,然而,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对健康的影响、危害非常大,不仅会诱发高血压,还可能引起胃炎、消化性溃疡、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另外,食盐过量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因为肾脏每天将过多的钠随尿液排到体外,每排泄1000mg的钠,同时损耗大约26mg的钙。所以人体需要排掉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最终必然会影响骨骼的正常生长。

但要想做出低盐的健康饮食,光少放盐还不够,要警惕那些含盐量高的食品。如各类咸菜、火腿、香肠、皮蛋、酱油、味精、腐乳、果脯、牛肉干、鱼干、炒货、腊肉、酱卤制品等等。此外,很多人喜欢吃高盐的零食、小吃等,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也是盐摄入量上升的主要原因。

对于“口重”的家庭来说,突然降低食物中的盐可能会不太适应,可以利用以下几种不加盐或少加盐的方法来让食物变得可口:

1.利用油香味。葱、姜、蒜等经食用油爆香后所产生的油香味,可增加食物的可口性。

2.利用酸味。使用白醋、番茄等各种酸味食物增加菜肴的味道。

3.利用糖醋调味。可增添食物甜酸的风味,刺激食欲,相对减少对咸味的需求。

4.采用保持食物原味的烹调方法。如蒸、炖等,有助于保持食物原有的香味。

5.可用中药材与香辛料调味。使用当归、枸杞、红枣、肉桂、五香、八角、花椒等香辛料,添加风味。

6.利用水果调味。如菠萝、柠檬、苹果等,不仅可以少用盐,还可补钾,对身体大有好处。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