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为什么要放入冰箱里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食物为什么要放入冰箱里

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加热可以促进很多化学反应的发生,所以中学做化学实验时常常要用酒精灯来加热。反之,降温会让分子的运动速度变慢,不容易相互碰撞发生反应。很多让食物变坏、让营养素损失的反应,也一样会随着降温而变得进度缓慢。

理论上,大部分能够放在室温下保存的东西,都可以用存入冷藏室的方法来延长保质期。比如说,肉罐头虽然可以在常温下保质2年,但研究发现,放在冷藏室里存2年后,其中的维生素B1损失会比常温储藏降低一半以上。同时,在冷藏条件下,合格的肉罐头保质4年也完全没有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把保健品和美容品放在冷藏室里保存,的确是个能延长保质期的好主意。

人们也知道,放在夏天的室温下,什么食物都特别容易腐败。微生物最容易繁殖的温度通常是20-37度之间,而在0度附近,微生物通常会停止或减慢繁殖速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