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饮用酸奶才是健康的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怎样饮用酸奶才是健康的

酸奶不是老少皆宜

事实上,酸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最好不要喝酸奶;1岁以下的宝宝,也不宜喝酸奶。此外,糖尿病人、动脉粥样硬化病人、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则容易加重病情。

别拿酸奶充饥

当你饥肠辘辘时,常常会抓起一杯酸奶,一饮而尽。这样确实能缓解饥饿的感觉,但是拿酸奶充饥其实是不好的。因为空腹时胃内的酸度较大,酸奶所特有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其保健作用会大大减弱。喝酸奶的最佳时间是在饭后1~2小时。因为这时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最适合乳酸菌生长。另外,在晚上喝酸奶好处也更多一些。记得喝完酸奶后,特别是晚上喝完后,要及时刷牙,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

水果酸奶并非更有营养

如果想丰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酸奶中添加新鲜水果。市场上卖的果粒酸奶,往往都是经过多道加工工艺,其天然性当然不如新鲜的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