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食用事宜:小黄鱼怎么食用最佳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小黄鱼又名小黄花鱼,12月的小黄鱼,肉质肥美,鲜嫩无比,入口即化。小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小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新鲜的野生黄花鱼在肚皮部位一般是黄色,但是在超市里或者海鲜市场,我们经常能见到许多黄花鱼肚皮部位非常的黄,有些甚至黄得发红。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它也许并不代表新鲜,而可能是被染了黄色的色素。鉴别鱼是否染色的方法很简单:用干净的纸巾在鱼身上擦一下看是否染色;或者用手指刮一下鱼鳞,如果手染上颜色,就证明是假的。

小黄鱼适合烧、煎、炸、糖醋等烹调方法,黄鱼的肉质鲜嫩,适合清蒸,如果用油煎的话,油量需多一些,以免将黄鱼肉煎散,煎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烧黄鱼时,揭去头皮,就可除去异味。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