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饮食健康需做到什么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保证饮食健康需做到什么

1.来源。一般来说,尽量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大型商场和超市。挑选食物可以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同时,也要看清楚保质期。还有,要注意街边的一些流动小吃的卫生,可以品尝,但不宜多吃。

2.储存。现在家庭里一般都有冰箱,吃不完的食物会放在冰箱,或者为了省事,一次买了几天的食物。其实这也有很大的弊端,毕竟食物放久了都会不新鲜。而且,冰箱里不同的食物之间可能还会互相污染。所以,建议每次都买新鲜的食物,吃多少买多少。食物要避免在冰箱保存过久,冷藏后的熟食要彻底煮沸后才吃。冰箱的温度调的较低利于食物保鲜。

3.吃法。食物不同的做法有不同味道,为了味道好而吃生的或者半生熟的食物,都是不安全的。建议动物性食物尽量完全煮熟才吃,而煎、炸、烧烤等烹调方式如果使用不当,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应尽量少用。如果自己制作腌制食物,要注意加足食盐,同时避免高温环境。

标签: 保证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