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营养成份与功效: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牛肉的营养成份与功效:

现代研究认为,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宜于中气不足、气短体虚、筋骨酸软、久病贫血、面黄体瘦、头晕目眩的病人食用。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

凡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

有人把猪肉和牛肉混合后包饺子,殊不知牛肉与猪肉是相克的。书中记载:猪肉反牛肉。一般说“反”的,有两个情况:一是互相制约干扰,可以降低疗效;二是相互作用发生化学反应,可能产生毒性。如果以“这两种肉混在一起是否适宜”为题,做个实验研究项目,不知道会不会得到支撑此说的结论。在没有得到否定之前,还是听从古训比较好,在吃肉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这些禁忌。不然,真是时刻都会受到“病从口入”的威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