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饭后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助饭后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柠檬水

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营养成分,泡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柠檬水有益消化道健康,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因此,饱餐后,喝一杯柠檬水能促进消化,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菠萝

菠萝含有特殊蛋白酶,在胃中分解蛋白质,能够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帮助消化。因此,饱餐一顿后,可以吃些菠萝促进消化。

山楂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功能健脾开胃、化滞消食,增进食欲,尤善消油腻肉积。现代药理研究认为,山楂含有脂肪酶,并能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