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为什么能补脑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核桃仁为什么能补脑?核桃的蛋白质中精氨酸含量特别高,在每克核桃蛋白质中达174毫克,是坚果类食物中最高的,是牛奶、水果中蛋白质的6倍。精氨酸是既有营养,又有多种独特生理和药理作用的物质。

它的一个重要生理作用是作为合成人体内源性一氧化氮的原料,后者在人体内作为生物信使对心血管、神经、免疫等多个系统的生理病理调控起着关键的作用,如维护神经系统功能的正常发挥,我们可以将其视为起到了补脑的作用(促进睡眠、改善记忆和学习能力等)。

核桃中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占76.2%,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必需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α-亚麻酸(18:3)达到总脂肪比例的12.2%,为干果中含量最高的。α-亚麻酸属于ω-3脂肪酸,在体内经过转化后成为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脑黄金,是构成大脑神经细胞和视网膜细胞必不可少的物质,对调节注意力和认知过程有重要作用。


标签: 核桃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