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正宗油泼面怎么做?正宗陕西油泼面里面都应该有什么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西安正宗油泼面怎么做?正宗陕西油泼面里面都应该有什么

油泼面怎么做好吃?

1.小葱切碎,娃娃菜切成大小合适的块。豆苗要摘去须根,洗净沥水。

2.锅里加清水,大*烧开后,加一小勺盐,再放入鲜面条,煮至七八成熟,就是煮至面条里有一点白芯。将豆苗和娃娃菜扔入锅中,待锅子再次沸腾即可将面条和娃娃菜豆苗捞出。

3.面条、娃娃菜和豆苗捞出之后过凉水,然后沥净水分。沥水之后的面条放在大碗中。

4.在面条上分别放上葱花、芝麻、麻椒粉、辣椒粉、盐,再淋上适量的蒸鱼豉油。

5.重新起锅,倒油,油要多一些,大概是平时炒菜用量的两倍,烧至油微微冒烟,将热油淋在调味料的表面,食用前拌匀。

小贴士

1.油泼面的面条*好那种宽宽的扯面,不过用这种鲜面条也不错,虽然口感不同,但是很方便。

2.油泼面一般搭配的蔬菜是油菜和豆芽。不过冰箱里正好有豆苗和娃娃菜,就拿来用了,自己在家做菜,可以随意搭配的,冰箱里有什么就用什么就好了。

3.这里用的辣椒粉是在韩国食品超市买的,颜色比较红,并不是特别辣。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准备干辣椒。

4.用普通的生抽也是可以的,只不过蒸鱼豉油的味道更鲜,所以就用这个。要是觉得普通的生抽没那么鲜,可以加一些白糖来提鲜。只需要一点点的白糖就够了。

5.油一定要烧热,而且淋热油的时候一定要均匀,要尽量把所有的干辣椒、葱花等调味料都淋到,这样味道才够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