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油泼面做法】西安油泼面制作方法-西安油泼面最简单做法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西安油泼面做法】西安油泼面制作方法-西安油泼面*简单做法

陕西油泼面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小吃,属于秦菜系。油泼面是一种很普通的面食制作方法,将手工制作的面条在开水中煮熟后捞在碗里,将葱花碎、花椒粉、盐等配料和厚厚一层的辣椒面一起平铺在面上,用烧的滚烫的菜油浇在调料上,顿时热油沸腾,将花椒面、辣椒面烫熟而满碗红光,随后调入适量酱油、香醋即可。也可另外加入腊汁肉、西红柿鸡蛋等搭配食用。

1.主要材料:面粉200克,蒜苔一小把,葱两根,辣椒粉小半碗。

2.主要配料:菠菜。

3.面粉中加入小半勺盐,加冷水搅拌成絮状。

4.揉至表面基本光滑,放在干面粉上用盆子扣上放置20分钟。

5.蒜苔切段。

6.锅内倒入一点点油,烧热后倒入蒜苔大*翻炒两分钟。

7.加入半勺盐,一勺生抽翻炒均匀,盛出待用。

8.将放置了20分钟的面团继续揉几分钟,然后在表面薄薄的涂上一点食用油,继续用盆子扣起来放10分钟。

9.菠菜**,从中间切开,放入开水中焯2分钟。

10.沥干水分后铺在碗底。

11.煮锅里加一勺盐,把水烧开。

12.面团擀薄后,切成3厘米宽的面块。

13.充分拉开后下入开水中,期间添加几次凉水,每次小半碗。根据面粉情况不同,大约5-7分钟就熟了。

14.另起油锅,**烧热后转小*待用。

15.煮熟的面条放在凉开水中过一下,入碗待用。(用凉开水比较卫生一点。)

16.在面条上放入葱花、辣椒面、一小勺盐、一勺鸡精、一小勺醋,将炒过的蒜台铺在边上,把中间的调料空出来。

17.将烧至10成热的油分次浇在调料上。

面条中含有铜元素,虽然说铜元素在朋友们的身体中的需求量不是非常的大的,但铜元素是作为朋友们的身体微量元素也是不可以缺少的,而面条中正好就含有铜元素,铜元素对于朋友们头发的发质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所以朋友们适量的吃一些面条还可以起到养发的作用!面条对于帮助朋友们养胃是起到了很好的功效的,因此对于胃部消化不良的朋友们在食用主食的时候可以将面条穿插到其中来食用,由于面条比较好吸收,而且汤面还能帮助朋友们暖暖胃,胃部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多食用面条来养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