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饮食习惯需要注意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有哪些饮食习惯需要注意

猪肝:少吃有益健康

同样有利也有弊的当属“黑榜”上的猪肝。**说,肝脏是解毒器官,网友称猪肝可能会有兽药、抗生素、瘦肉精等残留是有一定道理的,但这些物质与癌症没有直接联系。猪肝不是不能吃,但其胆固醇较高,肥胖超重、胆固醇偏高人群尽量不要食用。由于猪肝富含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铁、锌、铜,贫血者和夜盲、眼干燥症患者可适量食用,但不要购买变色或有结节的猪肝。

味精:少量摄入无害

“致癌黑榜”中的调味剂味精,被指其中的右旋麸氨酸能变成危害身体的自由基,摄入过多会导致缺钙,对人体生殖系统不利。**表示,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它可以小麦、大豆等蛋白质含量高的原料经水解法制得或以淀粉为原料经微生物发酵法生产,也可用甜菜、蜂蜜等通过合成制得,作为调味剂少量摄入无害,也没有与癌症直接相关的研究结果。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用蘑菇、海鲜等含有天然鲜味剂的食品替代。


标签: 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