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吃零食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教你怎么吃零食

口香糖:致癌物浓度极低

青年人喜欢的口香糖中的阿斯巴甜据称也是致癌物,其中的白片胶还会刺激肠胃。对此**表示只要不整瓶地吞食口香糖,一般不会达到致癌浓度。吃口香糖的*大隐患是咀嚼时间过长,会造成口腔肌肉劳损。

瓜子:未霉变不会致癌

瓜子一直是很多居民的“当家零食”。网传瓜子会吸收土壤中的铅、镉、镍等重金属,吃瓜子还会消耗大量的胆碱,使人体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导致肝脏集聚大量脂肪。

“这有些危言耸听了。”北京农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高秀芝博士表示,从目前的研究结果来看,向日葵并不是*容易吸收重金属的,如果土壤本身已被重金属污染,不会只是瓜子不能吃了,任何生长在其上的植物都会“带毒”。

高秀芝说,如果吃太多的瓜子的确会加重肝脏负担,但是一般不会有人把瓜子当饭吃,所以吃瓜子吃成脂肪肝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但**提醒市民,如果瓜子在食用时尝到苦味、霉味,一定要立即吐掉,并漱口,这样子的瓜子多半会含有致癌物——黄曲霉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