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爆米花:新制法降低铅中毒可能

与瓜子“功用”相近的爆米花一直被传可能造成铅中毒。高秀芝说传统的转炉式爆锅的确会使爆米花含铅,但这种制法已经很少见了。现在的爆米花机多由不锈钢制作,铅中毒的可能大大降低,倒是应该警惕人造奶油、香精、色素等添加剂。长期食用含铅的食品有很大的致癌风险。

臭豆腐:传统发酵制法很安全

在网传的**致癌物中,街头小吃臭豆腐被称含有挥发性盐基氨和硫化氢,还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实际上,臭豆腐“闻着臭”,是因为豆腐在发酵腌制和后发酵的过程中,所含蛋白质经过一系列反应*终产生一种叫硫化氢的具有刺鼻臭味儿的化合物。但蛋白质分解后,即产生氨基酸,又使臭豆腐具有鲜美的滋味,故“吃着香”。所以,传统的发酵制法制作的臭豆腐是安全的。

高秀芝提醒说,一些不法商贩在臭豆腐的制作过程中添加“臭精”,不经自然发酵纯粹人为调配,这种闻上去相当“**”的臭豆腐味儿其实是一种化工原料味道。但据介绍,这些化学制剂与癌症有多大关联尚待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