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最适合吃樱桃呢?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什么人*适合吃樱桃呢?

其实只要没有腹泻问题,肾脏功能也正常,只要不吃过量,绝大多数人都可以食用。只不过,有些人会格外受益。

高血压患者适合吃樱桃

樱桃所含丰富的钾元素对控制血压有益(紫红大樱桃222mg/100g)。虽然香蕉也富含钾(256mg/100g),

但按同样食用量来比较,香蕉的热量(93kcal/100g)远远高于樱桃(63kcal/100g)。

所以,它的钾营养素密度反而低于樱桃。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既补钾又尽量少吃进去糖分和热量,那么吃樱桃比吃香蕉合算。 按钾营养素密度来说,樱桃也优于苹果、梨、桃、西瓜等常见水果。

痛风患者适合吃樱桃

除了钾营养素密度高之外,由于紫红色和紫黑色的大樱桃富含花青素,同时还有少量原花青素和其他酚酸,它的抗氧化物质总量很高,对降低炎症反应有好处。尽管这方面酸樱桃的**优势明显大于甜樱桃,但即便是甜樱桃,其花青素的含量也大大高于那些颜色发白、发绿或发黄的水果。

糖尿病人适合吃樱桃

樱桃在水果当中属于血糖反应很低的类型。按照International glycemic index table 中的数据, 车厘子的血糖指数(GI值)只有22,几乎是水果中*低的一种。这很可能是因为其中的花青素等多酚类物质含量高,抑制了消化酶的活性,同时果胶含量也比较高,延缓了糖分的消化吸收速度。

因此,糖尿病人 可以**分两次作为餐间零食食用樱桃, 每次食用100克是合适的,不必因为它有甜味而过度恐惧。需要注意的是,*好选择颜色深、皮厚的大樱桃,因为颜色深意味着花青素含量高,皮厚则意味着果胶和纤维素含量丰富。

此外,日常吃蔬菜少的人,很少吃紫红色水果和紫黑色食物的人,容易便秘的人,也适合多吃点樱桃。

怎么样,有了这么多的健康理由,现在感觉吃樱桃的时候心情更好了吧。

对于大部分健康人而言, **吃樱桃的合理数量是200-400克之间,*好一次吃100克左右,少量多次地吃,别吃到胃肠产生不适反应,**去几次卫生间的程度哦。

标签: 樱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