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要不要先烧开再喝?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自来水要不要先烧开再喝?

我们都知道,不少国家有喝直饮水的习惯,而我们却从小却被教育“喝生水会拉肚子”,因而总习惯把水烧开再喝,这其中有历史文化的原因。

另外,从水质上来看,我国虽然不像有些国家一样拥有健全的城市直饮水系统,但一般来说,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的自来水,都是相对安全的。

只是因为输水管网、水箱可能给自来水带来二次污染,直接饮用自来水可能存在安全风险。

所以,为保险起见,建议*好把自来水充分加热至沸腾,*大程度地灭活各种有害细菌、寄生虫和病毒后再饮用。

喝凉水还是喝温水好?

国外的人似乎更喜欢喝凉水,因为他们认为,如果长期喝温水或热水,身体就接受不了更低温度的水,长期下来体质就会降低,这是不适应自然生存的做法。

而中国自古有喝温水养生的说法,因为中国人更偏向于认为,要想保持人体胃肠道温和舒适,就只能选择与体温相近的温水或热水,而不宜接受温度低的冷水甚至冰水。另外,也有人认为,口渴的时候喝温水,水被吸收的速度会更快。

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喝热水还是冷水,都是从小生活习惯造成的。对于一般的凉水和温水,大多数人都是可以接受的,建议哪种舒服就喝哪种,也不必太在意吸收的问题,喝够水才是更重要的。另外,国外的人也不是一丁点热水都不喝,比如他们会喝热的咖啡。

标签: 自来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