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牛奶和豆浆不能同时喝

有人说牛奶和豆浆不能同时食用,在一起会结合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其实,牛奶和豆浆在一起搭配非常好,可以起到一个营养互补的作用,担心会生成不易吸收的物质,是没有道理的。

牛奶含钙高,豆浆含钙低,但含钾镁比较丰富;牛奶含维生素A,而豆浆含维生素E;牛奶里不含膳食纤维的,而豆浆中含有膳食纤维;牛奶里含饱和脂肪,而豆浆含不饱和脂肪及能降低胆固醇的植物固醇,对于心血管健康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因此,牛奶和豆浆搭配在一起,是一种**的组合,特别是对于更年期后的骨质疏松女性来说,牛奶提供了丰富的钙质,而豆浆里的大豆异黄酮可以提高雌激素水平,利于钙质的吸收,能更好的促进骨骼的健康。

骨头汤能补钙

很多人补钙喝骨头汤,认为骨头汤能补钙,其实这是一个补钙误区。骨头里的钙是以羟基磷灰石的结合形式存在的,很难溶解在汤里。你炖了半天的骨头汤,其实钙的含量是微乎其微,熬成的乳白色的肉汤,大部分是骨头里的脂肪。

虾皮补钙的道理也一样,虾皮的含钙量是牛奶的10倍,但是是结合性的钙,不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每次吃的量也不大,用虾皮补钙有可能还摄取了过多的盐哦。

菠菜和豆腐在一起吃易得肾结石

这是一种常见的饮食误区。都知道菠菜里的草酸含量高,与豆腐里的钙结合,容易生成草酸钙。但是你要知道,即使两者结合生成了草酸钙,它们也是在消化道里进行的,草酸钙不被身体吸收,进入大肠随着粪便而排除体内,怎么着它都不会跑到尿道里,患上肾结石。

建议吃菠菜时,先要用开水快速的焯一下,这样会减少菠菜里草酸的含量,降低与食物中的钙相结合几率,避免钙的流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