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饮食误区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饮食误区

1、高血脂的人不能吃蛋黄

鸡蛋作为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它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利于人体的吸收和利用。但有人吃鸡蛋时,常常把蛋黄弃掉不吃;有高血脂症状的人,更是如此,视蛋黄为“魔鬼”。

虽然蛋黄里含有胆固醇,但是蛋黄里所含的甜菜碱和叶黄素等,对于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均具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是超强的乳化剂,它属于“血管清道夫”,可以降低外周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

因此,为了避免摄入蛋黄里过多的胆固醇,同时又能摄取它里面的重要的营养素,建议高血脂症人每天吃半个鸡蛋,或者隔**吃一个鸡蛋即可。

2、痛风病人不能喝豆浆

黄豆是一种高嘌呤食物,含嘌呤量为166.5mg/100g,但是当黄豆经过浸泡弃水,再加入大量的水打成豆浆,嘌呤含量会大大降低,小于30mg/100g,而25克瘦肉中嘌呤的含量就为38mg。因此,痛风病人应减少肉食类及肉汤的摄入量,豆浆可以适量的去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