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脸色健康隐患不同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不同脸色健康隐患不同

1、脸色发黑

脸色发黑人的面部呈现黑色是慢性疾病的表征,应引起注意。面部黑色多是肾上腺皮质功能的减退、慢性心肺功能不全、肝硬变、肝癌、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病症的表征。中医认为,面部黑色的原因是肾精亏损,可用补肾药物进行*疗。当然,因生理现象而形成的脸色发黑不是疾病。

2、脸色青紫

脸色青紫呼吸系统疾病。一般情况下,脸部及嘴唇青紫,医学上称为“发绀”,是由皮下瘀血所致,常见于严重的哮喘、肺气肿、肺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症疾。心血管疾病由缺氧引起的剧烈头痛、肺源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等疾病都可能出现面色青紫。消化系统疾病胃肠道寄生虫病、肠部痉挛性疼痛、胆道疾病引起的胆绞痛也可使面部出现青紫色。

3、脸色发黄

面色发黄要区分进食引发的发黄和疾病引发的发黄。进食引起的脸色发黄。主要是因为过多食用胡萝卜、南瓜等胡萝卜素含量高的瓜果、蔬菜所引起的。特别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肝功能不全者,食用后易引起脸色发黄,但停食后很快会消退。

标签: 健康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