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烧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忌烤肉外焦里嫩

由于有的烤肉过熟的话会老化,吃起来变得没有嚼劲,并且失去肉本身的口感,因此烧肉有时候会出现“外焦内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发现有的肉里面还没有熟透,千万不要抱着不以为然的态度吃下去,不然很可能会感染上寄生虫,为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

忌烤肉烧焦发黑

熏烤时间没有把握好,食用过多烧焦发黑的蛋白质类食物,如烤羊肉串、烤鱼串等会对人体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烧烤的高温破坏了食物中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这两种元素的缺乏则会导致夜盲症和干眼病,导致眼睛近视,甚至烧烤吃多了容易出现癌症疾病。

忌调料多样过量

经过烧烤,食物的性质偏向燥热,加之多种促进烤肉美味的使用,如孜然粉、椒盐(可用其代替食盐)、黑胡椒粉、辣椒粉、调和油等都属于热性食材,很是辛辣刺激。吃烤肉时调料多样过量添加会大大刺激胃肠道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从而损伤消化道黏膜,影响人体的体质的均衡,令人在夏季更加“上*”。

标签: 夏天吃烧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