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喝什么汤有帮助呢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睡眠不好喝什么汤有帮助呢

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麦冬、远志各一*,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养心粥

取党参35公克,去子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

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改善作用。

百合绿豆乳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有些人吃得太饱,中焦脾胃的气机阻滞,也容易影响心肾的上下相交,这种失眠就不适合服用滋腻碍胃的阿胶了,可以饭后做一做摩腹、散步等,促进食物消化,改善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