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控糖高手有哪些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食物控糖高手有哪些

秋葵可以降血糖?

朋友圈流行一种名叫秋葵的蔬菜,因为传说“秋葵能降糖”、“秋葵是糖尿病的克星”,很多人都在**朋友圈中转发。秋葵真有这么神奇吗?**表示,控血糖必须靠补充胰岛素。秋葵里并不含胰岛素,是没办法降糖的。秋葵原产于非洲,传入我国才十几年,在流行过程中,又有了降糖的说法,称秋葵可以抑制胆固醇和糖的吸收,有降糖的效果。其实,秋葵只是一种含糖量很低的蔬菜,又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增加人的饱腹感,可阻止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延缓糖的吸收。

下面主要介绍有降血糖作用的蔬菜和水果:

洋葱

性味辛温,甜润**,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为适宜。方法是用洋葱100克,开水泡后加酱油调食,每天1次。

南瓜

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胡芦巴碱、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