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姜养生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吃姜养生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1、时段不同,吃姜功效亦不同。

如果是日常**吃姜,一定要在早饭时吃。因为早晨正是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吃姜,正好**胃气,促进消化,且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

晚上和中午以后就应该不吃姜了。因为大自然的阳气在中午到达**。午后阴气开始升起,阳气开始收敛。姜是**阳气的,午后自然不宜再吃了。正午时分,心经的气血*盛。此时吃姜,对于本身心*旺的人来说无异于是*上浇油。心*过旺,会引起咳喘痰热各种症状。

夜晚人体应该养阴,收敛阳气,此时吃姜会使人兴奋,无法安睡;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郁积内*,耗肺阴,伤肾水。

2、吃姜不去皮、烂姜不吃

夏天在吃姜时不要去皮。因为去皮就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就可以切丝分片。

烂姜坚决不吃。腐烂的姜会产生一种毒性物质,它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和食管的损伤。

标签: 夏季吃姜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