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可以喝什么茶?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养胃可以喝什么茶?

四君子茶

四君子茶含有人参皂甙、糖类、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等,对中枢神经、心血管及内分泌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能助消化、改善脾胃气虚症。本方主*脾胃不健而引起的全身虚弱症候。党参10克、茯苓10克、白术10克、甘草10克。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800c.c.的水加热滚沸后续煮5分钟即可关*,趁热饮用。每天饮用不超过800c.c.

荞麦茶

《**纲目》中记载,荞麦具有“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的作用。荞麦中含有大量的芦丁、纤维素、硒及维他命等营养物质,不仅适用于防*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还可防*肥胖,消化脂肪并保持心血管正常。荞麦1*,黄芪5*。将荞麦、黄芪,放入600ml的热水冲泡,盖杯焖10分钟,滤渣取汁。此方可改善身体虚弱、盗汗、腹胀食少,可促进脾胃运作、增加食欲。

普洱茶

《**纲目拾遗》记载,“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括肠通泄”,具有消食的功能。普洱茶味性温和,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后,能形成保护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因此,长期饮用普洱茶可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冲泡方法对普洱茶口味的影响也很大。*好选择紫砂壶,放入茶叶的量约为壶体积的2/5,加入沸水冲泡片刻即可。煮水时不宜过度沸腾,这样水中的氧气过少会影响茶叶的活性。


标签: 养胃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