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真的假的?冬天吃什么保暖呢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真的假的?冬天来了吃什么保暖呢?“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随着秋意渐浓,温度骤降,很多不扛冻的小伙伴已经早早的把秋裤穿起来了。秋裤作为御寒神器由来已久,但近来却饱受诟病。很多关于该穿或是不该穿秋裤的传言在朋友圈里经久不息的流传。

**表示,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秋裤只是个体抗寒能力的训练,不会导致基因的改变和遗传。与人体“抗寒”或“耐寒”能力相关的应该是一组基因。但这些基因和能量代谢、免疫机能等有关。抗寒能力还与饮食结构有关。随着国民肉类等高蛋白摄入量的增加,整体的抗寒能力也会提高。

今年北方的秋天貌似比往年来的更凛冽些。国庆假期,我国北方地区接连受两股冷空气影响,不少地方降雨降温。**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10月14日至17日,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部分地区先后有4℃—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12℃。

关于秋裤的传言却是实实在在的“挺裤派”。这个传言说:“天冷了就要穿秋裤,否则容易得关节炎”。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田华说,年龄、性别、肥胖、过度的负重锻炼、遗传易感等,都会导致下肢骨关节炎的发生和病情的加重,骨关节炎病人也表现得对寒冷更为敏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