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是真是假?有什么膳食改善虚汗体质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是真是假?有什么膳食改善虚汗体质?这个吐槽秋裤的流言指出,穿秋裤可以令人丧失抗寒基因,在秋裤的“溺爱”下,人的腿部肌肉和运动神经会退化。只需要给三代人连续套上秋裤——大约是60年,该人群中腿部抗寒的基因就会降低到千分之一以下。

*早提出这种说法的人,依据的可能是拉马克的理论。作为进化论的先驱,法国生物学家拉马克曾提出过两个**的原则——“用进废退”和“获得性遗传”。

前者指经常使用的器官就发达,不用会退化,后者指后天获得的新性状有可能遗传下去。如果简单套用他的学说,上述秋裤影响抗寒基因的传言貌似有些道理。

但是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郭佳博士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曾经有一个**实验很好地驳斥了拉马克的学说。科学家把老鼠的尾巴剪掉,然后让断尾的老鼠生小鼠,连续切了22代老鼠的尾巴之后,发现第23代仍然长出了尾巴。

“人类进化是很多年的事情,不可能经过短短60年就发生改变,在我的知识框架里面,由外在环境条件导致的生物性状改变是很难遗传的,可以遗传的是细胞内的核酸物质,包括DNA、RNA。”

而且郭佳指出,虽然核酸会发生突变,但是细胞会有一系列复杂的机制阻止核酸突变,即使突变发生了,也能在不同水平上**突变。

因此**秋裤只是个体抗寒能力的训练,从整体来说,不会导致基因的改变和遗传。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陆军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与人体“抗寒”或“耐寒”能力相关的应该是一组基因。但这些基因和能量代谢、免疫机能等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