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怎么吃才健康?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方便面怎么吃才健康?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今年里约**会上,方便面也大大露了回脸,刘国梁摆了“泡面宴”,郎平也半夜偷偷吃泡面。

与此同时,方便面*头康师傅不久前交出了10年来*差的一份财报——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营收为15.42亿美元,同比下降13.95%,方便面事业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0.30%至6082万美元。

业内**认为,方便面的销售下滑主要是受方便面是垃圾食品的宣传影响,但更多的人则认为这是受到外卖市场做大、消费升级所导致的正常结果。

作为主食很称职的方便面到底是不是垃圾食品

关于方便面的各种传言,致癌、包装有毒等在网上从来没有停止过。从油脂含量高,含有防腐剂、添加剂不健康,到碗装方便面上的“蜡”会附着到胃壁上,方便面从内到外一直受到质疑。

今天,*报请来相关领域的****,想证明一件事——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棕榈油、防腐剂和添加剂

方便面因为它们成垃圾食品吗

很多人把方便面划分到垃圾食品一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配料表里的棕榈油、防腐剂和添加剂。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养学会理事范志红解释,“有些研究表明,棕榈油和橄榄油对人体血脂的调节作用是相同的,而且,饱和脂肪酸与心脏病、缺血性以及二型糖尿病引起的死亡都不相关。”

食品防腐剂的作用是抑制细菌、霉菌等微生物的繁殖。如果食品自身不含细菌或霉菌,也就无需防腐剂。“方便面经过油炸干燥或者热风干燥,能够被微生物利用的水分已经除去,所以即便不加防腐剂,它也绝不会**,除非在储藏中再次受潮,才有可能长霉。”范志红说,方便面广告中提到“不含加防腐剂”是真的。

浙江中医药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王慧铭教授也表示,方便面的价格本来就不高,犯不着放很多的添加剂。

方便面不容易消化吗?

王慧铭用更直白的方式来抨击这种观点。“几乎每个人都吃过方便面,一袋或者一碗,基本上就会觉得很饱。没多久,又会觉得饿了,这种消化能力难道需要质疑吗?”

标签: 方便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